中興梅西動物醫療中心

家醫科

家醫科

    家庭醫學科是一個整合生物醫學、預防醫學、老年醫學行為的專科。不分毛小孩的年齡、性別或器官系統,對各系統疾病加以診斷及治療,提供寵物全方位的健康照顧。

 

    家庭獸醫師的角色就像毛小孩的身心健康顧問,目的是推廣及執行疾病的預防及保健工作,若從疾病早期或未分化期的症狀,就能提早發現或預防疾病的發生,對促進健康是重要的一環,把醫療服務、會診及轉診制度作整合。

 

    家庭醫學科門診診治及服務範圍: 急性的問題如: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腸胃炎、急性眼睛發炎、急性外耳炎、急性皮膚炎或過敏、急性泌尿道發炎等。慢性病的治療,重在持續的照顧及長期的追蹤,以利穩定病情,避免進一步傷害或相關嚴重疾病發生。

 

    毛小孩平常的保健上,跟人類一樣,需要一位家庭醫學科的主治獸醫師,了解飼主在飼養照顧上和寵物的身心健康狀況,給予適當的協助和治療。若有病情上的需要,家醫科的醫生也會主動安排轉診給院內專門醫師,給予毛孩最完善的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