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梅西動物醫療中心

經歷

王瑋婷醫師為本院第一位眼科專科醫師,自國中就以動物醫療為未來工作志向,國高中就學期間努力不懈得以進入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系就讀。就學期間除專業科目的學習,更利用課餘時間於各動物醫院打工實習,並在大四投入由中興大學林荀龍教授所主導之「台中世界動物聯合協會」擔任醫療志工,期間參與了無數流浪動物醫療及協助小動物TNR(Trap Neuter Return)手術,這幾年的時間除累積了大量臨床經驗,更確立了王瑋婷醫師未來從事小動物臨床的決心。
大五臨床實習結束並取得獸醫師執照後,王瑋婷醫師再度進入中興大學獸醫系臨床研究所就讀,主要攻讀小動物眼科及心臟科疾病,並同時兼任住院醫師工作,照顧眼科及心臟科住院動物,在專業技能成熟並順利取得畢業資格後,來到高雄成為本院的犬貓科醫師。
雖然嬌小身材和年輕的外貌一度成為王瑋婷醫師在醫療上與畜主互信的阻力,但本著累積多年專業的臨床經驗以及耐心的解說,成功的化解這些難題,目前在眼科及心臟專科部分已幫助了患有各種疾病的小動物如白內障、青光眼、角膜損傷、瓣膜疾病、心絲蟲等,並和外科醫師成功地建立了本院白內障超音波乳化手術。
雖有以上經歷,王瑋婷醫師仍於門診外時間積極充實醫療知識,除參與國內各大研討會,目前也為AiSVO亞洲獸醫眼科學會會員;並參與了多樣國際專業研討會如2013 舉辦於紐西蘭的World Small Animal Veterinary Assosiation(WASAVA)、第四屆亞洲獸醫眼科學會年會暨國際獸醫眼科學術研討會,中興大學及美國普渡大學獸醫再教育系列課程等,以期更精進臨床專業,幫助更多動物。

獸醫師專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