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梅西動物醫療中心

經歷

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系畢業,取得獸醫師執照後進入中興大學獸醫所臨床組就讀。在王咸棋老師指導下學習小動物的麻醉疼痛管理以及重症病患照護,完成「評估 Dexmedetomidine 與 Nalbuphine在狗的全身麻醉中對 Propofol 的劑量影響以及相關作用」論文後畢業。

目前為高雄中興外科團隊麻醉科主治醫師,負責犬貓門診鎮靜、手術麻醉以及術前術後疼痛評估並建立鎮痛藥物計畫。長久以來,一個手術的成功關鍵,大部分仰賴外科醫師的技術,殊不知一個完善的麻醉管控,才能讓患者在手術的過程安然度過,不至於因為藥物過量、血液循環灌流不足,導致各器官的傷害;正所謂"手術有分大小,麻醉沒有大小",秉持著麻醉管控的必要性,衷心期盼為本院手術患者盡最完善的醫療。

此外,亦負責術前與畜主之麻醉計畫諮詢以及術後衛教部分。盡可能使每個病患免於麻醉風險及住院時的疼痛之苦,早日康復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