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梅西動物醫療中心

經歷

嘉義大學獸醫系學士
前嘉義大學附設動物醫院住院醫師
前台中吉米哈利動物醫院住院醫師
前台中吉米哈利動物醫院小動物內科及眼科主治醫師
現任高雄中興動物醫院犬貓內科及貓專科主治醫師

蔡宛庭醫師獸醫系畢業後於嘉義大學附設動物醫院完成兩年住院醫師訓練,奠定紮實的小動物重症照護基礎。之後於台中吉米哈利動物醫院擔任3年的主治醫師,治療許多犬貓的內科與重症疾病,同時成為台灣眼科醫會會員並負責院內的眼科門診。期間完成歐洲獸醫高級學院(ESAVS)的腹腔超音波訓練及第四屆亞洲獸醫眼科學會年會暨國際獸醫眼科(AiSVO)學術研討會研修,並積極參與國內外研討會及進修,期許自己不斷地精進醫術與吸收經驗。

進入高雄中興動物醫院後,除了繼續狗的內科門診外,或許是因為家裡有隻年邁的貓,促使蔡醫師加入貓科門診團隊,鑽研貓疾病的診治,同時加入國際貓科醫學會(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Feline Medicin, ISFM),也致力於飼主的衛教。高雄中興動物醫院是國際認證的友善貓科醫院,在此環境下蔡醫師得以一展長才,控制及治療許多貓的疑難雜症,持續守護毛孩子的健康。

獸醫師專欄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