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梅西動物醫療中心

經歷

小時候因爸爸由親戚家中帶回一隻黑色小土狗,丁子恆 子恆醫師開始與動物結下不解之緣,因動物的真誠,天真及毫無心計,想要一直守護並照顧毛小孩的想法也漸漸浮上心頭。由高雄女中畢業後即順利考取第一志願中興大學獸醫系。
丁子恆醫師在大學四年級時參加了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在學校醫院所成立的救護站,與當時負責的醫師們一同照顧了許多病重的住院動物,開始接觸臨床醫療。當時除了兼顧課業以外,仍要花許多時間和精力照顧住院動物,但只要動物能夠健康出院,心中就會湧現無限的滿足感,更加堅定丁子恆獸醫師未來於獸醫臨床服務的決心。
於中興大學獸醫系取得獸醫學士學位後,由於想再精專於眼科及心臟科專科,決定於中興大學獸醫系臨床組攻讀碩士學位。在林荀龍教授指導下,除專研小動物眼科及心臟科外;同時完成住院醫師訓練;以及其碩士論文。在周休假日時,於台灣中部各鄉鎮下鄉TNR(Trap;Neuter;Return誘捕、絕育、放回原地),為流浪動物盡一份微薄心力。
丁子恆醫師平時於中興動物醫院除服務一般內科外,亦為中興動物醫院醫療團隊中心臟科及眼科專科成員之一。為精進醫術,亦頻繁參與各式大小研習及研討會接受最新醫療資訊,最近一次為2014年8月於台灣舉辦之亞洲獸醫眼科學會年會。未來亦會持續進修為更多毛孩子服務。

丁子恆醫師的經歷有: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志工(2009.9-2010.2)
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TNR志工醫師(2011.8-2012.12)
第四屆 亞洲獸醫眼科學會年會 暨 國際獸醫眼科學術研討會 研修成員
TSVO台灣獸醫眼科醫學會 發起人暨會員

獸醫師專欄

1